学校介绍

龙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黑龙江 黑河市

龙镇明德小学简介

     龙镇明德小学位于五大连池市东北重镇龙镇龙源街道北,龙镇中学院内。它是龙镇中心校于2010年8月集中办学更名后的校名。龙镇明德小学始建于20107月2011年10月竣工,是一所镇级完全小学,也是五大连池市农村唯一一所少年宫活动基地。校园面积2222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学校设有器材齐全的实验室、卫生室、藏书丰富的图书室、现代化的微机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农远接收教室等专用教室。学校教室和教师办公室宽敞明亮,现教学楼内可容纳20个教学班,18个教师办公室。 

    明德小学的建成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现在我校学源辐射7个行政村,三个社区。共有17个教学班,739名学生,50名教职工。其中本科18人,专科31人,中师1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几年来,我校紧紧围绕“教学质量和师生发展”这一中心,树立了教师的“乐教”和学生的“乐学”精神,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的改善,为师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工作与学习环境,拓展了活动空间,搭建了成长的平台,提升了师生的精神面貌,在教师中形成了“博学、奉献、严谨、爱生”的教风,在学生中形成了“勤学、善思、开拓、进取”的学风。校园文化的内涵得到提升,艺体教学取得骄人的成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被评为“黑龙江省体育卫生和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黑龙江省“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先进集体、黑河市“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被评为市级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教学管理、特色学校建设、体卫艺等工作先进集体等。

    我校全体教职工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精神风貌,大力探索、虚心进取,努力为奋进的龙镇明德小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龙镇明德小学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