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安康市旬阳县双河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陕西 安康市
      双河镇明德小学背依蜿蜒俊秀之蛇山,面朝神奇瑰丽之龟山,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校园占地面积5687平方米。现有教职工30名,本科学历12人,大专学历11人,中专学历7人,学历达标率100%。教学班12个,在校学生386人,学校教学设施完善,设备先进,拥有科学实验室、远程教育室、体育器材室、微机室、美术制作室、音乐室、图书室、阅览室、卫生室、心语室、广播室、少队部等部室。
近年来,学校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方案,抢抓机遇谋发展,落实以德治校、民主决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全体,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与特长培养,实行全程育人,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开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绩和良好的办学效益。
     “质量争一流,特色创名校”是我校落实创建教育名县战略,打造教育名校的着力点。学校积极探索农村学校办学的新途径、新方法,大幅度改善办学条件,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先后获得了市级“文明校园”,县级“文明单位”“安全校园”“‘创佳评差’最佳单位”“素质教育优秀学校” “校本研修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们将一以贯之的秉承全人教育理念,以培养“勤劳朴实,奉献社会,止于至善,社会永续”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明德小学在素质教育的阳光下,正焕发出新的朝气,明德人正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精神,跻身于农村教育名校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