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安康市平利县八仙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陕西 安康市
平利县八仙镇明德小学简介
    平利县八仙镇明德小学,座落于风景秀丽的国家级化龙山自然保护区内。东与镇坪县毗邻,西与岚皋县接壤,是平利县南部的一所重点中心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7496.25平方米。目前有24个教学班,学生1253名,其中住宿生506人;教职工81人,教职工中有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24人,全体专任教师均符合国家规定的学历要求。学校每个教室安装了多媒体设备,还有计算机教室、实验室、图书室、广播室。建成了校园电视网、局域网系统。学校教育教学环境堪称一流。
    近年来,学校根据“以生为本、让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得到自由张扬;让每一个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育人宗旨,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建和谐学校。已经形成了“明理守纪、睿智善行、和谐奋进”的校风、“敬业爱生、博学善教、启智创新”的教风和“乐学、善思、博学、践行”的学风。
    2009年学校少先队工作被评为市级先进单位,2010年学校被平利县政府授予平安校园和县局授予“科研兴校明星学校”,学校曾多次被评为市县“文明单位”“文明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