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丰县华山镇华山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江苏 徐州市
丰县华山明德小学情况简介
 
丰县华山明德小学更名前是丰县华山中心小学,学校位于丰县华山大沙河东岸、南邻具有悠久革命历史的华山脚下,始建于1964年,现占地16800平方米。施教区辐射5个行政村、25平方公里,现有教职工49人,全部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教师6人,本科在读22人,小学高级教师27人。在校学生878余人,18个教学班。原来学校条件很差,教学楼被定为B级校舍,经维修暂时使用。学校借省“三新一亮”、“六有工程”契机,新建了厕所,硬化了道路。新建了大门、绿化区、篮球场,维修围墙180米,使学校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变,也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工作和学习的热情。学校在县举办的鼓号队表演、演讲比赛、科技竞赛等活动中,均获优异成绩。学校开展了 “营造书香校园”的读书活动,成绩显著,荣获徐州市十佳文化校园、徐州市体育传统学校、徐州市绿色学校、县文明校园、江苏省少年科学院等称号。
学校办学条件有了一定的改善,但进一步发展仍面临较大困难。由于布局调整、华山中心镇建设、外来人口增加等原因,学校现有办学条件远远不能满足华山教育的发展需要。校舍严重不足,制约着学校的发展。各级领导看在眼里,忧在心中,多次研究、商量解决办法,决心克服一切困难,想方设法从根本上改善华山中心小学的办学条件,造福华山人民:2007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决定由县镇两级人民政府投资140余万元,争取台塑集团明德基金60余万元,重新规划建设中心小学。工程于2007年6月动工,2007年底工程完工。
建成后的华山中心小学,学校占地18600平方米,三栋教学楼分为教学楼、综合楼,建设面积约3980平方米,能满足25个班,近1500名学生学习、生活。教学用房设施齐全:采光符合标准,有电视、音响系统。教学楼设施齐全,符合安全要求:有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标示。有标准多媒体教室、图书室、阅览室、仪器室、实验室、网络教室、艺术、舞蹈等十六室,设备齐全。
学校在建设教学楼的同时,配套设施建设:累计投入约30万元,安装了防盗门窗、新建了约1600平方米绿化带、硬化道路1700平方米、新的围墙280米、铺设彩砖650平方米、新建200米标准操场。一座现代化的农村小学呈现在丰县大地上。
学校校容校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教学楼的建成从根本上改善了我校的办学条件,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了把学校建成学生成材、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我校将把“一流的育人环境、一流的教学设备、一流的师资素质、一流的教育质量”作为奋斗目标,把“进位争先”作为发展方向,把教育科研作为强校之径,把教学质量作为立校之本。我们将以无比的爱心、无私的奉献和真诚的服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致力打造华山镇明德小学品牌,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对学校的关心与厚爱,努力加强内部管理,继续开展中华文化经典诵读营造书香校园活动,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建设健康、向上的学校文化。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学校建设成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尽快步入徐州市实验小学的行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王先生,回报明德基金会,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
丰县华山明德小学
                                            2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