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通榆县同发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吉林 白城市
 

同发明德小学概况

 

    同发明德小学位于通榆县城西90华里的同发乡。学区覆盖人口8200人。学生家庭中下岗工人居多。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投资效益和规模效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改善乡镇子女受教育的环境,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县教育局一方面筹措资金,一方面积极争取到台湾爱国人士王老先生的捐资把原同发中心校进行了重建,创建了新的通榆县同发明德小学。

    通榆县同发明德小学建设从2006622破土动工,到2006911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一并竣工。工程总面积26082,总投资120余万元。教室造型朴素美观,设施齐全,布局合理,可容纳12个教学班500余名学生就读。

同发明德小学坚持以“以质为本、务本创新,以人为本、办学为民”为办学理念,持守“敢于创新、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秉承“尊师爱生、团结向上”的校风、“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教风、“好好学习、团结向上”的学风,在王老先生“明礼厚德”的人生理念感召下,在年轻的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已经成为全县农村第一所寄宿制学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75人,学生530人,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32人,小学初级教师42,其中市级骨干教师4人,县级骨干教师12人,县教学新秀2人,先后已有4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县的教学基本功竞赛、课堂教学评优、教育教学成果奖励中获奖。学校在近年来先后被评为“白城市教师教学基本功整体达标学校”、“通榆县一类一级学校”……

    尽管目前学校办学还存在了资金短缺、设备不足的实际困难,尤其是现代化教学设备远远不能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但学校有决心,在方方面面的呵护和帮助下,用35年时间把同发明德小学办成现代化、园林化、规范化、科研化、学习化的窗口学校。让王老先生的爱心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在这里结出喜人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