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通榆县四井子乡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吉林 白城市

四井子明德小学简介

  向海乡四井子小学位于通榆县城西北部,通向公路25公里处,原四井子镇内,隶属通榆县教育局和向海蒙古族乡人民政府。
由于教育资源整合,原西艾力学校并入四井子小学,使我校成为全县农村规模较大的学校。目前,我校下设九个村小,两个下伸点小学,现有教师167人,学生883人,教学班54个。教师队伍中,有中级以上职称56人,初级职称111人;具备本科以上学历37人,专科学历104人,中专学历26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拥有各级骨干教师35人,其中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12人,县级骨干教师20人。
   通榆四井子明德小学建设从2006年7月1日破土动工,到2006年9月20日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一并竣工。工程总面积1315.35平方米,其中教师办公建筑729.4平方米,教室585.95平方米,于2006年10月10日,全部投入使用。房屋整体造型朴素美观,布局合理,可容纳16个教学班,600名学生就读。
   教学条件的改善,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为了感谢台湾爱国人士王先生,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人人胸有蓝图,呕心沥血,没日没夜的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因此,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及学生学业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2006年小升初毕业统考中,我校名列全县前茅,全县前20名中有我校5人,创我校历史新高。办学条件改善了,学校育人环境更新了,家长满意了,在2006家长满意学校测评中,我校行风测评家长满意率100%,以上这些改变,为九年义务教育的巩固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井子明德小学坚持以“以教学为中心,立足课堂,探索教学改革,注重效果”的教学指导思想。教学工作始终坚持执行“十二字”方针:备课要“深”,上课要“实”,作业要“精、改、评”,教法要“活”,手段要“新”,活动要“勤”,考核要“严”,辅导要“细”,负担要“轻”,质量要“高”。组织教师全员参与教研,寻求活力,积极开展校本教研,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综合素质,探索课题研究和校本课程,开展新的思路,新的方法,走“教学立校,教研强校”的道路,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目前,学校办学还存在了资金短缺、设备不足的实际困难,尤其是现代化教学设备远远不能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但学校有决心,在2-3年时间把四井子明德小学办成现代化、园林化、规范化、科研化、学习化的高层次农村小学。
   我们时刻坚信,在不久的将来,王老先生的爱心和各级领导的关怀一定会在四井子明德小学结出喜人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