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金城江区六圩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广西 河池市

六圩镇中心小学简介

       六圩镇中心小学创办于1929年,位于河池市西郊五公里处的六圩老街,校园面积8836.5平方米,校舍面积5090平方米,2003年3月撤销乡镇教育办公室后,其职能转移到中心小学,至此学校成为全镇教育教学业务管理的事业机构,下辖五所村完小,2006~2007学年度共有53个教学班,在校生1403人,适龄儿童入学率100%,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85.71%,2005~2006学年度,全镇学额巩固率、毕业率均为100%,15周岁人口完成率为99.69%,17周岁人口完成率为95.65%,在职教职工183人,教师中大专学历以上有133人,中师、高中学历45人,初中学历3人(均取得教师合格证书),教师合格率100%。中心小学本部2006~2007学年度在校生338人,教职工48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24人,一级教师21人,二级教师1人,工人1人,助理会计1人,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达到二类学校水平,学生主要来源于六圩社区、肯研腰村队、六圩镇直单位以及驻六圩的厂矿企业的子女,学校师资力量雄厚,配备合理。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为本,治校严谨,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创一流”是学校的办学目标,“面向全体、全面育人,让每一位学生都进步、快乐”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常规扎实、科研引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拓创新、办出特色”是学校的工作思路,构建了学校工作“以德为根”、教师管理“以理为主”、队伍建设“以导为本”、课堂教学“以学为本”、教育活动“以能为本”、教育研究“以质为本”的管理模式,体现了“赏识、合作、健康、和谐”的教育理念。
       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校先后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体育卫生工作条例》优秀学校、河池市常规管理优秀学校、金城江区文明单位、金城江区优秀少先队大队、金城江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金城江区学校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师生获得的各级各类奖项不计其数。
        展望明天,我校全体师生将弘扬“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为创一流的校园、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