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兴文县五星乡长久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四川 宜宾市
  
  兴文县五星乡明德小学位于五星乡长久村九组,是一所六年制完全小学,承担着长久村、白玉村一共13个村民小组农民子女的教学任务。学校覆盖人口3313人,服务半径3公里。该校自1968年建校以来,学校经过几次维修改建,目前占地面积5333平方米,共有建筑面积1524平方米;现有图书3748册。教学班6个,1-6年级各1个班,学生239人。服务辖区内的应入学儿童入学率、学生巩固率均为百分之百。
  目前学校有教师9人,其中高级教师3人,本科学历3人,大专学历6人,中师学历0人,教师学历合格率百分之百。
  自“普九”以来,学校多方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现有远程教育设备一套,自然实验室一间,图书室一间,基本能满足正常的教育教学需求。2005年明德项目的投入,很大程度地缓解了学校校舍的不足,大力改善了办学条件,改善了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