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通辽市旗蒙古族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内蒙古 通辽市

库伦旗蒙古族小学简介
始建于1987年的库伦旗蒙古族小学位于库伦镇北山养畜牧路西。它占地面积17300平方米,建筑面积6848平方米。
在旗委旗政府和教育主管局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成为具有25个教学班,1000多名学生,400余名住宿生,100名教职工(其中:区级教学能手14名、区级骨干教师10名、区级学科带头人10名、市级教学能手51名,旗级教学能手79人、区级学科带头人3名),场地、设施齐全的“教育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为一体的蒙、汉、英三语并进的寄宿制民族小学。
学校以创办家长信任、社会公认、领导放心的学校为办学目标,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工作宗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经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保持全旗名列前茅。学校先后被评为区级“体育先进学校”、市级“文化艺术先进学校  ”、市级“先进职工之家”、旗级“先进党支部”.........等;学校承担的区级蒙语教学实验课题“以阅读促写作能力的提高”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自治区验收;学校还正承担着国家级实验课题《新课程有效课堂教学行动策略研究》“问题与平价”和区级实验课题《阅读使人增长智慧、积累使人提高文化》。
在由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轨,由传统教育发展为人性化教育的今天,蒙古族小学全体教职工以“我与学校共荣辱的敬业精神和主人翁责任感”,把所有的爱倾注到学生身上。我们会把蒙古族小学办成家长信任、社会公认、领导放心的库伦旗民族基础教育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