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大安市叉干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吉林 白城市

明德小学概况

 
            大安市明德小学位于大安市西北部。学校以“以苦作舟、立志成才”为校训,坚持“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的办学宗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教改促教研,以教研促教学,以质量求发展,已形成“言传身教、启迪疏导”的教风;“知疑好问、动脑动手”的学风;“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
      学校校舍建设从2005年8月1日破土动工,到2005年10月31日竣工。工程总面积1386平方米,总投资80万元。校舍造型朴素美观,设计合理,可容纳12个教学班,400余名学生就读。
      几年来,学校以教育科学管理、老师队伍优化、学生素质提高、校园文化发展、学习环境改善为目标,强化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起了多媒体教室、远程教育室、电教室、语音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活动室等,初步形成了现代化的教学系统,是一个设备一流,现代化的花园式学校。
      在王老先生“明礼厚德”的人生理念感召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扎实工作,争先进位,着重于“五个育人”,(即:全面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活动育人、服务育人)。制定了“三三一”办学目标,即“三加”:学生全面加特长、教师胜任加专长、学校常规加特色;“三园”:增加才干的学园、发展兴趣的乐园、陶冶情操的花园;“一流”:争创省一流农村示范小学。
      学校现有教职工110人,下辖10个村小,学生787人,教师中现有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4人,市级骨干教师21人,先后已有20余人次在省市的教学基本功竞赛、课堂教学评优、教育教学成果奖励中获奖。这一个优秀教师群体为学校赢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几年来先后被评为“吉林省珠心算优秀选手培训基地”“白城市小学教师五项基本功整体优秀校”“白城市一类一级学校”“白城市花园式学校”“白城市绿色学校”“白城市校园经济暨劳动实践场所建设示范校”“大安市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大安市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幼儿园”“大安市双线目标管理优秀校”……由于学校的常规管理和常规教学得到了市里领导及教育局领导的认可,现在学校被大安市选为“农村小学寄宿制试点校”。
      几年来,我们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学实践中,始终如一地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各项工作出发点和归宿点,办学之路越走越宽,成为全市小学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窗口。新世纪的今天,学校以其丰富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成熟规范的教育教学管理,严谨务实的教育教学风格,丰硕辉煌的教育教学成果,优美文明的教育教学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大力支持。
      走进新世纪的明德小学将面向新的征程,谱写明德新的畅想,炼一流的师资,创一流的质量,让王老先生的爱心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在这里开花结果。相信以全校师生的饱满热情一定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