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沽源县平定堡镇三角营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河北 张家口市
沽源县平定堡镇三角营明德小学简介
     一、基本情况
      沽源县第五小学始建于1989年,座落于平定堡镇西围子,是一所国办完全小学。学校占地12211平方米;建筑面积426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98名,其中代课教师5人;本科学历教师28名,大专学历教师51名,中专学历教师19名,学历达标率100%;1-6年级共有32个教学班,1951名学生;幼儿园共14个班,在园幼儿     人。
      2011年秋,学校积极响应教育局号召,学习白土窑学校经验,校园内重新美化布置。粉刷墙壁、修善房屋、室内美化,使得校容校貌焕然一新,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温暖洁净的学习生活空间。一楼楼道展示教师学生绘画、手工作品,二楼悬挂文明礼仪展示牌,让学生随时接受品德教育,三楼展示中华名人榜,让学生了解并学习中华名人,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在学校提倡的“一班一品”活动中,每位班主任都发挥特长,带领着本班学生重新布置了教室,使得各班教室布置异彩纷呈,成为学校一个亮点。  
      二、发展规划
      1、学校正在筹建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的教学楼,预计2012年秋季投入使用。届时,学校将容纳8轨制48个教学班,可以有效缓解现在房屋紧缺,班容量过大的问题。
      2、新教学楼建成后,为扩大学生活动面积,将现在校园主路西面平房全部拆除,新建绿化带增加种植面积,修建新型操场。
      3、新建图书室、阅览室、语音室、少先队活动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科学实验室、会议室等专用教室并配备相应设备器材。
      4、所有教室、办公室接通网线并安装电脑,教师和学生可以随时上网查资料。
      5、更换部分教师办公桌椅,添置一批学生桌椅。
      6、将现在的黑板更换成粉笔字、投影两用板。班内安装多媒体设备。
      7、抓精细化管理,
      8、抓教研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