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虞城县越秀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河南 商丘市

虞城县越秀明德小学简介

虞城县越秀明德小学小学始建于2005年,地处工业园区,在县人事局西南,越秀路以北,西邻漓江路,是由虞城县教育局立项、台塑集团投资兴建的一所局直公办小学。当时学校只有一栋可容纳12个教学班的教学楼,随着县城的扩建,周边居民逐渐增多,原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已不能适应周边居民子女入学需要,为了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在县委、政府、教育局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又兴建了一栋可容纳24个班的教学楼,于2010年春季正式招生。学校现有2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78人,占地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有3400平方米,生均占地6.1平方米,操场2600平方米,绿化面积3800平方米,总投资320万元。2010年7月学校多方筹集资金48万余元配备多媒体教室一个,微机室一个(28台电脑)。教育局又给配备了28台“班班通”网络电视,为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现有教职工93人,其中本科学历25人,大专学历68人,学历达标率100%。教师认真参加新课程培训,具有先进的专利证书教学理念,能够从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出发进行因材施教,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教师具备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和研究成果,不到一年来,有2项国家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立项并已进入实验阶段,在各类报刊发表论文21篇;学校现有省级骨干2人、市级15人;市级优秀班主任4人;县级教学能手21人。

一年多来,我校一直坚持以“为了每个学生的发展”为办学宗旨,以“办人民满意的小学”为发展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创新中示发展,在发展中示卓越,不断增强水蜜桃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教学质量在我县一直名列前茅。2010年2月被评为县级综合目标考评先进单位;2010年8月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我是00后”读书征文活动先进集体;2010年6月被评为“大手牵小手廉洁齐步走”演讲比赛组织奖、10月被评为市级文明学校、被县教体局、县综治办评为平安校园、11月被评为市级规范化学校;2011年3月被评为师德师风先进学校。

目前,我校的办学条件已步入全县一流学校的行列,今后学校将以明德项目实验为契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先进的文化理念为引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走文化立校、内涵发展之路。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大力发展学校特色,推行学校精细化管理,推动学校向着“优质”、“优越”、“高效”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