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管理/“双增”政策
“双增”政策
By 孙冬梅 (明德专家) - 2021-11-23 09:48
楼主

近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由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提出,要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推动“双增”政策。在“双减”减作业、减补课的基础上,利用学生们剩下来的空余时间,实施“双增”,让学生的课余时间变得丰富起来。“双增”一是增加学生们的体育、艺术、户外运动以及劳动的机会,其次是增加学生们体育、音乐、美术课外培训的双减和机会。并且鼓励音体美机构办学,鼓励学生参加体育、美术等培训。“双减”政策意在减轻学生在学习上的心理负担,而“双增”旨在从多方面帮助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您对此有何看法?

By 李胜 - 2021-12-31 15:58
# 7

双减”不是简单的减法,课后服务也不是简单的看管,做减法的同时要做好整合,把“双减”和“五项管理”改革相结合,做好增值、增质、提效。

By 刘志兵 - 2021-12-31 10:50
# 6

“双减”“双增”对孩子们全面发展意义重大,对教师的要求也随之而增加,特别是对艺术、体育、科技等科目的教师需求量剧增,全科型教师的培养将成为教师发展的重要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将面临新挑战!

By 张艳峰 - 2021-12-31 09:38
# 5

“双增”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近日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首次提出了这个词,王登峰表示要落实“双减”政策,而落实“双减”的同时也是在推动“双增”。一增是增加学生体育、艺术、户外运动和劳动的机会。二增是增加学生体育、音乐、美术课外培训的时间和机会,鼓励音体美机构办学,鼓励学生参加体育、美育培训。

“双减”和“双增”结合起来,真正能实现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By 陈雁南 - 2021-12-16 10:39
# 4

“双增”听起来是增,其实对学生的好处多多,一增是增加学生体育、艺术、户外运动和劳动的机会。二增是增加学生体育、音乐、美术课外培训的时间和机会,鼓励音体美机构办学,鼓励学生参加体育、美育培训。双减+双增=健康发展,双管齐下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By 魏金专 (明德专家) - 2021-11-23 20:44
# 3

双减减学生作业负担,减家长经济压力,双增增学生学习兴趣,增学生综合能力。

By 马登启 - 2021-11-23 12:23
# 2

我感觉“双增”政策除了增加音、体、美等课程外,还可以增加一些科学探究类活动,比如:科学小制作、小发明等,培养孩子的科学思维能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

By 薛浩东 - 2021-11-23 10:12
# 1

       我觉得“双增”政策除了文艺方面的填充以外,还应该增加一些课后实践,让学生既会动脑也会动手,使其成为一名全能人才。